PilipalaBOOM

不会放烟花的黑影不是成都队真正的粉丝!

关于大鱼海棠看后的碎碎念

昨天看完大鱼海棠,然后又在网上转了圈,被喷的真惨啊。

算不上粉,只因初中那会08,还不知09年被一个短篇惊艳到了,那时候狂迷宫崎骏,这个短篇出现,真的,卧槽国漫有希望啊。还有那个大气磅礴的bgm,遥远的旅途,配合意境若拍出来真的会是部佳作。然后接下来该干嘛干嘛。

然而这么多年了,无论是出来前的所谓跳票和各种边角消息招一波黑,出来后又找一波黑,各种黑子言论比这女主的迷之爱情观还要刷新了我的三观。我无法理解这种一言不合就仿佛祖宗十八代欠了你钱,各种挑刺,喷的哪都不是的行为是想干嘛,就不能客观点看待一部作品吗,30元买个画面享受也是值的。要是剧情不行,画面还粗制滥造,看不出一点诚意,那才叫坑爹。每一部作品都有好有坏,不可能十全十美,也不可能一无是处,只是比例问题。被营销号洗脑跟风黑,简直傻透了,什么辜负12年期待,谁平时没事干蹲着这部随时难产的电影。不过也感谢他们,不经常刷刷,我还真想不起还有个大鱼海棠。

作为动画“颜控”,我喜欢美而细腻的东西,也主要奔画面去看的,无论是预告还是正片,画面的水准都达到了我的期待,甚至超于期待,太惊艳了,整体的意境,细节的设计,还有音乐配的完美衔接,纯粹的中国风。算是宫崎骏老粉,有学习的痕迹,毕竟大师,动画影响了多少代人啊,但是我觉得导演还是有点自己思想的,那种整体空灵的感觉,写不出的那一种美感,是导演自身对美的理解,从最早的那个短篇就可以看得出。以及那个时候,我还记得有个国产短篇印象深刻,叫【茗记】,还有那个团队蓝天凡可?我记得好像也是要拍动画电影,后来也不知道咋啦。

至于剧情,百分百确定肯定不是最初的构想,前面部分有影子,后面感觉就纯粹为了画面而凑剧情,瀑布式落差导致我和两基友三脸蒙蔽,我是谁?我在哪?你想干嘛?谁给我编剧地址?再看编剧只有一个人,卧槽一个人?然后第一时间搜这人是不是单身狗,你丫一定是个直男!一搜,卧槽,果然工科纯爷们!真的,感情戏不会写就不要写,这么多年好好多请几个编剧改改剧本,哪怕剧本中规中矩,也绝对是部良品。讲真,我个地学理工科偏理科,我哥们半夜找我聊人生聊感情,聊他的悲惨情史都没这么尴尬,感情上,理工科比纯血工科还是有点优势的。

看完后的想法就是太可惜了,真的太可惜了,就因为招黑的剧情导致本来就不咋地的评价直接一落千丈,路人跟着踩,负面消息辟谣了还在成为谈资。光有画面支撑电影,没有内容还是一坨翔,话谁都会讲,学艺术的大触更有发言权,每年那么多优毕短篇放在眼前,但是敢把自己的故事拍成电影,还是商业片,这么多年顶喷没死,画面和镜头不是瞎子都能看得出心血和用心,我真佩服这导演的勇气。我想同样是美术是设计,换了你你真心付出心血的作品被人喷不如不上映,你什么想法。我交大作业被老师喷一万遍,做出来老师还会对我说声辛苦了呢,这是最起码的尊重。但是,这电影至少让我看到国产的希望,不是比不上,而是有制作的实力就差个会写故事的人。想想团队换血这么多次,这剧情的前后落差也不是不难理解,何况编剧还是个高冷的工科直男。

最后就是我好想给编剧糊块板砖啊!椿不要湫,我要啊!就像看电影时,前排一妹子大吼,我也要这样的男朋友!全场爆笑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4)